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国际禁毒日宣传周(二)丨打造孩子们的“无毒世界”
时间:2022-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宣传防范新型毒品知识,强化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法治宣传教育作用,6月22日上午,西青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海东带领青禾未检工作室检察官一同走进天津市赛达津衡实验小学开展“拒绝毒品、护航成长”法治宣传活动。

 

 

 

 

 
天津市赛达津衡实验小学薛敏校长为刘海东副检察长颁发“特聘思政教师”聘书,少先队员代表向检察官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检察官以“禁毒知识大赛”的形式,将抽象的禁毒知识融入宣传教育中,将“说教式”宣传转变为“体验式”宣传,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常见种类、新型毒品的伪装手段、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预防毒品侵害的方法。


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干警将我院自制的宣传品和宣传手册赠送给学生们,精彩的授课在师生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切实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知识和禁毒意识,树牢“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

 
 
近年来,西青区检察院在依法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主动延伸检察职能,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让学生深刻认识到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学生对毒品诱惑的识别力、抵抗力。今后,西青区检察院将更扎实地发挥学校法治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坚持开展在校学生的禁毒知识普及和预防教育工作,促进新时代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发展,构建全覆盖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体系。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