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珍惜校园美好时光 法治来为青春护航——我院公诉干警走进天津工业大学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大学新生的法制观念,增强预防和抵制犯罪的能力,受天津工业大学邀请,我院公诉干警郝博为该校法学院大一新生共计120余名学生,送去了法律知识讲座第一课。

  在讲座中,主讲人郝博以案说法,通过真实发生的校园案例,对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等问题以及引发在校大学生走向犯罪的原因逐一进行了分析,并教导学生对常见的可能遇到的盗窃、诈骗和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如何采取预防措施,告诫在场的大学生们要增强法律意识、保持良好心态、远离校园犯罪,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营造平安校园。
  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句句警醒话语,给大学生们带来强烈的内心震撼,增强了他们对社会复杂性以及违法所带来危害性的认知感。此次法律知识讲座不仅充分发挥了课堂的互助作用,调动了同学们对法律学习的热情,而且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强化了知法守法观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