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举办“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增加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按照市院统一部署,5月26日,我院举办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区团委书记刘炎、区妇联副主席郭卫红、张家窝镇党委副书记张为民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单新源出席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文升以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于绪芬主持会议。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我院的未成年人成长关护基地—青春能量站的建设情况,播放了介绍检察机关职能的宣传片,让大家更加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检察工作,充分感受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检工作的浓厚氛围和显著特点。随后,副检察长刘文升重点结合“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汇报了我院的未检工作情况,以及近年来我院未检科在司法实践中的新招法、新亮点和新成效。

  与会领导、代表和委员们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我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近来频发的校园欺凌事件,对如何防治校园欺凌、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会人员表示,希望检察机关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法治课堂和法治宣传,帮助青少年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

  最后,单新源检察长对多年来团区委、区妇联和教育部门对检察工作大力支持,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的有效监督,对张家窝镇党委的配合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活动是检察机关开门办检察、深化检务公开的具体实践,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到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去。今后,我们将不断探索做好检察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与大家一道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推进建设平安西青、法治西青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