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活动
抗“疫”有我丨隔离点的控申检察官:以心换心,为民解忧
时间:2022-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孟姐,听您一席话,心里开始变得敞亮了。”

“原来‘周秉义’的原型就真真切切的在我们身边。”

3月24日,在隔离酒店执行防疫任务的西青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孟宪芹收到小李(化名)的微信后,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下来。她嘱咐隔离点的同事,一定要密切关注隔离人员的状态,不仅要做好健康状态监测,更要做好隔离人员的情绪疏导,做好隔离服务,守好安全防线。




疫情当前,孟宪芹接到前往隔离点支援的任务后,顾不上考虑高强度工作会不会影响腰伤,没有一丝犹豫,立刻收拾行李赶赴隔离点报道。物资运转、环境消杀、健康监测、沟通协调、信息登记、情绪疏导……隔离点的工作千头万绪,每一项工作都不能疏忽,孟宪芹立刻和同事们投入紧张的忙碌中。


“我感觉心跳加速,情绪很不好…”一天,小李的信息立刻引起了孟宪芹的注意。作为一名从事控告申诉工作的检察官,她立刻与女孩取得联系,得知她进入隔离点后,虽然有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但压力和恐惧却常常让她在深夜醒来,情绪变得敏感易躁。




“别担心,一切有我们!”隔离人员普遍都存在一定的心理压力,再加上封闭的环境,容易产生焦躁心理。孟宪芹一方面跟酒店协调为其更换窗户更大的房间,一方面利用自己在检察机关多年的接访经验,不断安抚女孩的情绪。鼓励女孩积极乐观面对、一起“云健身”、分享有意思的新闻……对这个跟自己女儿一般年级的女孩,孟宪芹以心换心,努力化解着她的心结。




“第一次跟政府工作人员直接对话,感受到了满满的关心。”经过大家的不断努力,女孩的情绪基本平稳,频频发来感谢。小李和其他隔离人员的花式“点赞”,让一直担心“照顾不周”的志愿者们松了一口气。




疫情当前,“隔离点”这几个字,让人望而却步,但有这样一往无前的一群人,冒险“逆行”,“隔离不隔爱,断疫不断情”,与人民群众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一定能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