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活动
悦享文字之美,感悟生命之意——我院团总支组织“书有所属”图书整理交流活动
时间:2019-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检察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积极作用,在全院积极营造“创建阅读型检察院,争做学习型检察官”的氛围,根据院党组安排部署,结合《共青团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下半年工作方案》,院团总支组织全院青年干警正式开启“书悦青检”系列活动之首篇——“书有所属”图书整理交流活动。

       2019年7月31日中午,青年干警利用空闲时间在图书室进行图书整理、图书归纳、阅读交流等活动。在整个活动期间,青年干警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我院现有图书进行了统一分类、有序摆放,清单梳理无误,并制作了借阅卡片和图书电子信息目录,实现了一书一编号,一书一检索信息化管理新模式,有效提高了借阅效率,提升了干警的阅读体验。同时,在整理图书之余干警们纷纷拿起中外名著、名人传记和检察工作相关著作进行阅读、摘抄,相互交流读书启迪和学习心得,在浓浓的书香中汲取营养、滋养心灵,共同享受了一次“精神文化大餐”。

      “书有所属”活动是我院团总支启动“书悦青检”系列活动的第一环节。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进一步优化了院图书馆的阅读环境,增强了青年干警之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而且有效引导了干警逐步形成在工作中读书、在读书中工作、工作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习惯,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履职能力和职业情操。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