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院邀请老干部参加“同叙西青发展、共度祥和端午”活动
时间:2019-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良辰当五日,偕老祝千年。正值端午佳节到来之际,我院举办“同叙西青发展、共度祥和端午”老干部参观座谈活动,共24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我院组织老干部参观杨柳青民俗博物馆,观赏杨柳青传统文化,感受西青经济社会发展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成果,并参观新改造的检察办公楼,体验信息化智能化便民服务设施。随后,全体老干部与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欢聚一堂,热情座谈。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单新源,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文升等同志为老干部颁发“检察荣誉勋章”。 关爱老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院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在新一届院领导班子的领导下,我院提高服务意识,拓展工作思路,以创新工作方式为工作原则,营造尊重老干部、关心老干部、服务老干部的良好氛围,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创新老干部党建工作方式。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选配党性强、威信高、身体好的老干部担任支部书记,以经验丰富、乐于奉献为标准选举支部委员。根据老干部的实际情况,灵活多样的开展学习活动,对居住较远、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人员擦去送学上门、电话传达、微信推送、邮寄资料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党组织加强探望慰问,传达通报组织生活情况,确保退休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创新老干部走访慰问方式。加强老干部走访慰问机制建设,将老干部慰问工作作为春节等重要节假日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综合考虑老干部工作部门、居住地域等因素,科学规划分组,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与慰问,将区委老干部局、院党组的关怀送到家中。创新老干部集体活动方式。加强老干部集体活动组织力度,提高活动组织频率,在重要事件、重要节日期间为老干部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2018年1月,我院新春联欢会邀请离退休老干部参与表演和观看。2018年10月,在天津水西公园对外开放伊始,我院积极联系相关负责方,组织老干部参观游览,感受绿色天津发展成果,领略津派园林美景。创新老干部服务管理方式。创新落实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方式,完善信息通报机制,通过座谈、电话、微信等及时通报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和本市、本区和本院的发展情况,每月向老干部寄送简报;健全离休干部医药费保障机制,及时落实老干部各项津补贴,建立健全在职干警与老干部联系机制。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