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治聚焦
西青区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部开展涉案财物专项检查
时间:2018-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准确掌握2017年至今我院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工作总体情况,加快积存刑事诉讼涉案财物清理,我院检察业务管理部成立涉案财物检查小组,开展涉案财物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共涉及案件171件,涉案物品14005个。经检查,目前我院涉案财物处理及时规范,在库涉案财物监管有力,未出现积存刑事诉讼涉案财物情况。今后,我部门将继续保持对涉案财物处理工作的高度重视,采取三项措施强化涉案财物管理工作:一是牢固树立严格、及时、规范处理的意识,做到案件审结同时涉案款、物及时随案处理。二是结合案件处理结果,逐案分析涉案财物性质,明确责任主体,加强配合沟通,确保与其他部门、其他单位之间顺利衔接。三是进一步强化规范办案意识,切实规范司法行为,严格落实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的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出现涉案财物积压。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