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队建
以学习解决思想问题 以措施解决行动问题——我院坚决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专项治理推动会精神
时间:2018-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检察机关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中期工作推动会召开后,西青区院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要求全院检察人员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专项治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深吃透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解决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思想和行动上的问题,推动我院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促进更好履行法律监督主责主业

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各部门负责人和办公室工作人员联席会议,总结反思办公室和各部门前期治理中工作和认识上的不足,对照会议精神,以学促改,消除“好人主义”意识,纠正查纠不严肃的工作态度。组织各部门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并以市委通报的问题为警为戒,深刻反思是否存在安于现状、责任缺失、好人主义、能力不足、明知故犯等五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我院对下一阶段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以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在抓好已现问题的整改和防范的基础上深挖新问题,各部门进行“自查自评”,治理办公室进行“抽查抽;二是组织机关工作作风专项整顿并完成对二支部和公诉部的“进驻式”检务督察,持续深入干警教育学习现场、日常工作现场、司法办案现场查纠;三是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强化年轻干警司法为民意识和司法规范意识;四是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到提醒谈话常态化;五是加大问责力度,对查纠整改不力的,追究当事人和部门负责人双重责任,完善专项治理成果在绩效考核体系中的运用。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