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人大代表:加强“身边小案”普法 西青检察:落实!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工作的生命力在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日前,在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工作中,针对人大代表希望进一步加强“身边小案”尤其是醉酒驾驶案件普法力度的建议,西青区检察院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体化履职,积极选派业务骨干深入企业、街镇进行法治宣讲,确保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前期,西青区检察院结合近年办理的典型案件,根据涉罪人员类型、案发情况等形成分析调研报告,并据此制作内容详实、生动有趣的普法课程,助力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天津分局进行法治宣讲中,检察官魏萌从“身边小案”——危险驾驶犯罪案件的立法经过、法律后果,以及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检察官郝博则以“预防职务犯罪,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分别对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企业生产经营、企业管理、企业交往中的涉企犯罪和法律风险进行了简要阐述。

“为遵法守法敲响了响亮的警钟,任何时候都应当遵纪守法、管控风险”。员工纷纷表示普法课务实、管用,既与企业的生产经营密切相关,又贴合生活实际,法治意识有所提高。





西青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落实落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司法需求,努力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以鲜明的检察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