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未检+公益诉讼”新模式,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0-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西青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青禾未检工作室和第五检察部联合西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天津市静文中学,对学校复课后的食品安全开展专项督查行动。
  西青区检察院积极关注校园中“舌尖上的安全”,主动发挥未检和公益诉讼职能,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行动组,对学校的供餐机构的营业执照及相关许可证、卫生情况、饭菜质量、餐具消毒、食品留样、台账资料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与学校后勤人员就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进行交谈和实地查看,联合行动组对师生供餐问题,提出了多条整改建议,有效促进学生饭菜质量、卫生的提高,为疫情下复学返校中食品安全工作贡献检察机关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活动的开展,检察官在对整个行政执法过程进行监督的同时,还宣传了惩处食品安全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强化学校和各部门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推进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下一步,西青区检察院将依托“未检+公益诉讼”新模式,持续开展守护“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与多部门建立联合机制,着力解决疫情防控下校园食品安全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构筑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