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鸣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8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鸣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及市院办公室同志陪同调研。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单新源同志以及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干警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宫鸣检察长实地察看了我院控申接待大厅、案件管理大厅、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及远程庭审视频直播厅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单新源检察长汇报了我院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思路,并反映了我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对市院工作提出了建议。院党组成员、中层代表及干警代表就负责工作进行交流汇报。
宫鸣检察长听取了关于我院汇报,征求了对市院党组及今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对我院争先创优、队伍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强化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全面领会“十五个坚持”“八个指明”等基本内涵,真正勇于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体系化发展。
二要坚持维护大局,促进公平正义。把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重要职责,把检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全局中谋划推进,把打击刑事犯罪和服务基层群众结合起来,把履行检察职能和服务地区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主动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确保工作效果。积极投身社会综合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三要坚持创新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把握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着力点,推动智慧检务、智能化建设,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继续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推进公益诉讼类案件办理力度,严把案件质量关。
四要坚持锤炼队伍,培养优秀人才。坚持以“五个过硬”“六个一流建设”为标准,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检察队伍政治素质、理论素质、实战素质和文化素质。继续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和锻炼,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进一步推进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推动形成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究的严管态势。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