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西青区检察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心得交流会
时间:2018-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西青区检察院召开“青年检察人—清廉铸忠诚”主题廉政警示教育心得交流会。院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和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交流会。

  五名青年干警代表分别结合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等不同岗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清廉”,从不同角度谈所见、谈所感、谈所得,给了青年干警益处多多的启发。于绪芬组长在发言点评中指出,作为在一线办案的员额检察官,更应当深刻认识到随着司法责任制的完善,检察官的办案权大了,相应的司法责任也大了。一旦廉洁防线不牢,故意违反法律法规,后果很严重;即使不在一线办案或对案件没有决定权、处置权,也要严防因不当交往,发生利益输送,接受请托过问案件、说情打招呼或打探案情,严防一些人利用我们对案件办理进行干涉或者施加影响。
  单新源检察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挺纪在前,充分体现“严管就是厚爱”责任意识,积极探索创新适合青年人并体现检察特点的廉政教育形式和内容,通过经常的警示教育让廉政纪律、规矩和要求铭刻到青年干警、全院干警的心里;二是青年干警乃至全院干警都要切实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参与并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要通过警示教育切实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