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西青区检察院举行不起诉公开听证会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西青区检察院公诉部就六起拟做相对不起诉的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两名特约监督员与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的一名教授担任评议人。进行公开听证的六名犯罪嫌疑人均没有委托辩护人,为了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公诉部还邀请了司法局派驻我院值班律师参加听证,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咨询并发表对案件的意见。评议人详细听取了侦查人员代表、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值班律师及检察机关承办人各方意见后对案件进行了评议,最终均同意检察机关对六名犯罪嫌疑人做相对不起诉决定。
  此次听证会既是推动阳光司法、听取民意,又是促进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规范司法行为。既能有效的教育、挽救和感化被不起诉人,又有力地维护被害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双方矛盾彻底化解,最大限度实现案件办理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提升了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亲和力和公信力。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