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为女性权益护航 西青区检察院举行半边天法律家园启动仪式
时间:2018-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八”妇女节之际西青区检察院在杨柳青柳溪苑社区举办半边天法律家园启动仪式。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于绪芬、部分女检察官代表及社区女性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好多姐妹们都爱待在这,西青的女检察官为我们解答了好多法律问题,这儿就是我们的娘家!”柳溪苑社区半边天家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大家围在女检察官们身边热烈的讨论。半边天法律家园是西青检方建立的服务群众的特色平台,以女检察官为服务主体,为全区女性提供法律服务。半边天法律家园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倾听女性在工作、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和困惑;对女性进行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开展以案讲法、普法教育;为女性进行心理咨询和情绪疏导;提供法律咨询,为女性依法维权提供法律帮助。半边天法律家园的工作目标是通过倾听、释法、疏导、维权,用法治的双手维护女性权益,让法治的阳光照进女性心灵,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女性家园。

  启动仪式之后,女检察官还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讲座,向群众讲解民行检察工作职能及婚姻家庭法律知识结合身边具体案例,进行分析与阐释。期间,居民互动活跃,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疑问,与检察官进行探讨和交流。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