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西青区检察院推进多部门联动协作助推我院两法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7-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西青区检察院与西青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公安局西青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召开联席会议并补充会签文件。 

  会议中,西青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郝凤喜等领导及法规科工作人员对市场监管两法衔接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作了简要介绍,阐述说明了市场监管两法衔接工作开展的现状以及目前的两法衔接工作存在问题以及对推进多部门联动协作提出工作建议;我院刘文升副检察长对我院两法衔接工作进行了总结,概括了我院两法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两法衔接工作的案件移送标准,建立完善多部门联动协作的机制;二是要通过建立完善健全的执法信息共享机制,检察机关保证执法案件的材料及时审核,不放过任何一个监督线索;三是要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专项培训,做好行刑证据的转化。 

  最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线索移送、证据认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最终会签了《关于加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更好地开展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