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西青区检察院走进大学校园进行法治宣讲
时间:2017-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受天津工业大学邀请,西青区检察院公诉科选派优秀干警前往天津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学院,为该院2017级大一及研一新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珍惜美好时光,远离校园犯罪”的法治宣讲课。 
  讲课中,干警以“刑事犯罪离校园有多远?”开头,通过发生在我辖区内的一些真实的大学生犯罪案例,生动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犯罪的危害及严重的后果。干警着重分析了大学生犯罪发生较为集中的盗窃、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几个领域,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几种犯罪构成及现实中的防范措施。干警告诫在场的大学生们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远离校园犯罪,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营造平安校园。 最后,干警结合在校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特点,向同学们提出保持良好心态、远离刑事犯罪的四点建议。
  讲座结束后,干警还当场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法律学习、校外实践、职业规划等相关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法制宣讲课听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内容,增强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