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西青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时间:2017-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西青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  

  西青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单新源主持会议。单新源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西青区检察院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一是加强学习。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原文,认认真真领悟会议精神,自觉地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落实定岗定责。按照高检院、市院要求,建立内容具体、责任明确、可操作性强的岗位职责,形成分类科学、结构合理、权责明晰、管理规范的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制度,促进检察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建设和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三是加强督查。发挥检察干警个人电子档案作用,加强组织领导,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深入学习,各党支部加强对党员学习情况的督查,将学习以督查情况纳入个人档案考核,确保学习效果。四是强化落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持续抓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升检察监督工作实效,全面履行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职能,坚持从严治检,打造过硬队伍,为推进司法改革、建设美丽和谐新西青作出新的贡献。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