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带队来我院开展专项调研
时间:2017-09-29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2日上午,区人常委会大主任王洪茹一行来我院开展专项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强、姜美武、王家奎及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陪同调研。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单新源同志、院党组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单新源检察长向与会领导和代表汇报了我院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并就近三年来的侦查监督工作做了重点汇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单新源检察长表示,区检察院将会自觉围绕区委工作大局,主动作为,担当履职,努力推进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西青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洪茹主任认真听取了我院的检察工作情况报告并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区检察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强,检察工作思路清晰,全年工作谋划到位,服务措施扎实有力,监督成效日益明显。王洪茹主任强调,区检察院务必要继续践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理念,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今后的检察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履职尽责,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在法律监督工作上做出新成效;二是要进一步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将检察工作融入全区发展的大局中来,为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认真落实各项改革要求,特别要在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内设机构改革等方面,形成具有西青特色的做法和思路,借改革之势,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就检察工作提出了如加大对派驻公安派出所的监督力度、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监督实效等意见建议。单新源检察长表示,我们高度重视各位代表的意见,认真梳理总结,进行深入研究,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保大局、惠民生、促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调研中,王洪茹主任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院案件管理中心、控申接待中心等窗口部门的建设和工作情况,听取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汇报讲解。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