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最美家庭风采丨90后夫妻携手抗疫护安宁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清正是西青区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干警,张琪是西青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员。因为爱情的坚守,他们在毕业后相继考到杨柳青,西青成为他们的第二个故乡,也记录着二人相伴奋斗的身影。
 

 

作为西青检察院检务保障部的青年技术骨干,王清正在2019年到国家检察官学院学习并获得助理鉴定人资格,开始参与西青院的技术鉴定工作。为更好的技术支持西青院公益诉讼工作,王清正刻苦学习并通过考试获得了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执照,在2021年全市公益诉讼勘验取证技能培训及比武比赛中获得无人机航拍取证项目竞赛综合成绩全市第四名的优秀成绩。

 

他的妻子张琪在西青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岗位默默奉献,在服务手段和方式上不断创新提升,进企业送政策问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打造“青税讲堂”直播间,通过在线授课、云端答疑的方式满足税费宣传需求。她认真处理每一笔投诉建议,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曾在2018年度被评为天津市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服务之星”。

 

 

作为青年党员,王清正先后奔赴西青区李七庄街尚客优隔离酒店、中北镇东兴里、西营门街宫民里、辛口镇当城村等管控区。在隔离酒店,他负责隔离人员信息登记、防疫物资管理协调、隔离酒店入住安排、突发状况协调处理、酒店隔离人员心理辅导和需求解决等工作,每天忙到后半夜成为家常便饭。

 

期间,妻子张琪生病卧床,为了全力支持丈夫工作,她选择独自一人承担不让丈夫担心。在封控管控区,他耐心细致统计居民信息和需求,及时上报1名癌症病人的化疗需要,并协调解决就医问题,每天穿着防护服行走二万余步为群众送菜送药、解决困难,真正做到了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凭着这样一份责任感,王清正先后参与四轮疫情防控工作,总时长达四十余天,妻子张琪也在身体恢复后立即参加杨柳青镇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披星戴月的工作强度,面对恶劣天气的突发影响,面对封控区管控区内的严峻形势,“税务蓝”化身“志愿红”,“检察蓝”化身“防疫白”,90后夫妻携手抗疫护安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