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民行普法不放松,周末深入社区中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0日,民行行政检察部干警主动放弃周六休息时间,深入杨柳青镇柳兰花苑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宣传讲座,向群众讲解民行检察工作职能及相关法律知识。社区群众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我院干警首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对民行检察监督职能、受案范围、受案条件、申请人申请监督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使群众对民行检察职能有了更深的认识。其次,对与群众日常生活联系密切的婚姻法、继承法等相关内容以案说法,以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了讲解。最后,民行科干警向参与讲座群众发放100余份宣传材料,并耐心解答了群众有关疑问。

  参与讲座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拉近了人民群众与检察机关的距离,而且进一步引导大家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为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