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治聚焦
我院未检组多渠道开展联席共建工作
时间:2018-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有效整合社会力量,加大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和犯罪预防的工作力度,我院公诉部未检组主动出击,与本区多个部门开展了不同形式的联席共建工作。

  3月份,与本区教育局德育科会签了《关于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的工作方案》,将利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区26所中小学开展法治讲座,宣传覆盖面达到50%以上。双方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及时间安排,目前已经陆续展开宣讲工作。

  4月份,与张家窝镇田丽社区居委会会签了《检居共建家长课堂的协议》,定期为该社区内的未成年人家长开办家长讲堂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并以位于张家窝镇的“青春能量站”为平台,采取家长易于接受的形式,寓教于乐,提高居民的整体法治意识。同时,双方还就建立“青春能量站”社区分站的意向进行了沟通协商并已初步达成共识,真正将法律送到居民家门口。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