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治聚焦
西青区检察院刘文升副检察长带头办案 推进员额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落实
时间:2017-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西青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文升同区公安分局、区法院负责人一道来到一起交通肇事案事故现场进行实地走访,随后,又到停车场查看事故车辆损毁情况。通过实地考察核实相关证据,为破解嫌疑人辩解疑点,排除合理怀疑,探知本案真相提供了有力保障。 “谁办案谁负责”,刘文升副检察长亲自办理审查起诉案件,这是我院认真落实检察机关领导干部直接办案机制的一个具体而真实的写照。检察领导干部亲自参与阅卷、讯问、突破侦查或监督难题、出庭支持公诉等司法活动,一方面体现了司法活动的亲历性和参与性,提升了办案质量;另一方面,有利于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导、以上率下的号召力,激发改革活力。 检察领导干部一线办案,是进一步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目前各项措施都在有效落实,各种保障机制也在良好运行,该项制度正逐步常态化。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