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治聚焦
西青区检察院与六机关会签《关于建立公益诉讼线索移送机制的实施意见》
时间:2017-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西青区检察院邀请区政法委、区行政执法监督局、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区环境保护局、区国土资源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主要负责人来院就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调研交流并会签文件。

  座谈中,西青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为民同志对公益诉讼制度的相关法律规定作了简要介绍,阐述了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意义,说明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现状。各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公益诉讼具体内容与检察机关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了解,并表示会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履职,主动作为,配合检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能,及时移送公益诉讼相关线索。 

  随后,参会人员对公益诉讼各领域可能涉及的相关问题及线索移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成功会签出台《关于建立公益诉讼线索移送机制的实施意见》。西青区检察院将继续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理解与支持,逐步构建良性工作机制,增强公益保护合力。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