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队建
西青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市检察院处级以上干部政治轮训班讲话精神的讨论活动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凤超同志在市院处级以上干部政治轮训班上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授课。西青区院党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在本院参会。



会后,西青区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就贯彻落实陈凤超检察长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全体班子成员纷纷表示,陈凤超检察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厚,实践指导性强,为天津检察工作进一步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对我们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陈凤超检察长讲话精神,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西青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云琦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注重案件内在逻辑和案件办理的合理性,坚持司法办案“合目的性、合规则性、合理性”相统一。

二是要正确发挥检察职能,坚决推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落实落地,推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三是要以“我管”促“都管”,树立双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和监督主业意识,坚持依法监督、善意监督、精准监督、效能监督、合作监督,促进检察监督工作稳步提升。

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监督作风和监督能力建设,打造过硬西青检察队伍。



西青区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大数据拓展法律监督的实践与思考”授课视频,各部门围绕“四个方面”结合各自职能展开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陈凤超检察长讲话精神,持续更新监督理念、提升监督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民行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预决算公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